周推,杂食,不吃all٩(๑❛ᴗ❛๑)۶
dān———shàn

【周泽楷中心】明天你好

算是……粮食向?

OOC预警

以下各种无脑吹周,私设如山

这次略写的留到下次详写好了

只有一个请求:

不要打死我orz

 

 

“人没有梦想的话,和咸鱼又有什么区别?”

 

周泽楷曾经就是这样一条咸鱼。

 

但和其他人不太一样的是,他并不是被现实打磨的失去了棱角,而是生来就好像没有这个概念。

 

这点他自己也意识的很清楚。

 

当幼儿园老师抛出那个经典的问题——“你长大以后想干什么?”的时候,其他小朋友都兴高采烈地给出一个个确切的答案。而他周泽楷,却思考了好久好久,也没能思考个准数出来。大人们对这些孩童天真的想法本就不当回事,所以对周泽楷安慰一句:“现在不知道没关系的,等你慢慢长大了,或许它就自己跑出来了呢?”也就敷衍过去了。

 

等到周泽楷长大一些后,却更拿不准自己的答案了。

 

他一开始对这件事并不在意,因为他并不觉得这个答案有多么重要。小学的时候,他经常是随大流似的上课听听讲,下课疯一疯,作业偶尔认真偶尔水随缘做,实在做不完懒得做就跟风换着抄一抄,成绩在中上游着,偶尔浪一浪,普通小孩会有的杂七杂八的各种情绪过一遍,六年的小学生活就结束了。

 

 

直到初中的时候,周泽楷才有所困扰。

 

起因说起来还挺好笑,就每个学校都会时不时搞的,对大部分人来说都没卵用的鸡汤。

 

“你还记得自己最初的梦想吗?”——嗯,清楚的记得……没有?

“现在你的梦想是什么?”——不知道。

“现在的你是在为了什么而学习?”——……不知道。

 

每当同寝的几个神采飞扬地,看似讨论自己当年的豪情壮志,实则吐槽自己以前有多蠢时,他总是跟着哈哈哈完了之后默然无语。

 

要说爱好倒也不是没有,但他却也没有要把爱好发展成职业的念头。崇拜的人……和他本身又有什么关系呢?他家里人表现的也挺淡然的,这对孩子来说本是一件轻松的事,但对当时的周泽楷来说,感触却有些一言难尽。

 

 “至少让我抓个周吧。”

……

 


这种情况下,说荣耀是周泽楷人生中的一大转折点,倒也不过分。

 

就是这转折点……转的也未免太长了些。

 

总之就是有一天,少年周泽楷发现了一款游戏。他一开始觉得没什么,游戏嘛,不都那样,谁知道他越接触越觉得有趣。无奈随着课业负担加重,假期太少,作业太多,周泽楷只能偶尔玩玩,心态也调整的特别佛系。

 

但不得不说,那段时间大概是周泽楷学生生涯中最快乐的一段时间了。课本书籍里但凡略有点字词能扯到荣耀,哪怕再牵强,都足够他开心上好一阵子。不爱说话的他,偶尔还会破天荒地卖一下安利。晚上在脑海中哼几句荣耀的主题曲同人歌,没一会儿就能睡着。成绩继续保持在不错,但不会好到引起老师注意的舒服地带,有时还会超常发挥。放假肝完作业,就打开电脑。全然一副人间多美好。

 

那时周泽楷最希望的就是这样的生活能继续下去,将来随便进一个个稍微好一点的大学,选个自己有那么一点兴趣的专业,读完四年,最后找个稳定点的工作,或者留校也行,身边聚几个志同道合的好友,有时间一起打打荣耀。

 

他还跟风给十年后,也就是二十四岁的自己写了一封信。

 

但毕竟世事难料嘛。

 

 

要说周泽楷到底是什么时候最早有打职业的念头,其实可以追溯到他初中毕业后那个暑假。

 

荣耀职业联赛第一赛季总冠军诞生。

 

但那一次的悸动来得快,去的也快。少年终究还是没能战胜心中的彷徨,默默地把这种听起来太不靠谱的想法压了下去。

 

 

那个暑假,他拿着几张卡,混在各个区,几乎把所有的职业都换着玩了一遍,感觉上似乎过足了瘾。

 

高一有段时间因为有些忙,还a了会儿游戏。

 

但是再一次接触荣耀时,他发现自己再也离不开了。也就是这时,他发现这游戏对他的吸引力远远超乎了他自己的想象。

 

“你有没有想过打职业呀?”

 

当他成为普通玩家中的高手,再一次看到这个问题时,起身就去报了较近的轮回训练营。

 

职业也很坚定的选择了自己最喜欢的神枪手。

 

任性一次又怎样?

 

那颗被深埋下的种子,最终还是破土而出。

 

……

 

 

熬过一开始的困难重重,再然后的事情就人尽皆知了。

 

明白自己的追求,便是对他来说意义最重大的事情。

 

对于第十赛季的失利,他也有过懊恼,但这绝对不是最主要的情绪。他渴望冠军,更加渴望提升自己。与众多的选手一样,他享受这这个舞台,享受这个游戏。

 

……(原来的结尾删掉了,等哪天写的出来了再说)
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90 )

© 单字一个单 | Powered by LOFTER